2018全家出游--量子号

在记忆中一家三口一起出游还是我很小的时候,一次偶然听到同事说起量子号,觉得这个再适合不过了,跟家里人提了就立马行动
量子号是目前停靠上海港最大的邮轮,我们订的是靠船头的阳台房,说是有遮挡其实一点都没有,只是阳台前面做了个圆型的设计,别人的阳台从外面看是长方的,我们的看上去是圆的,面积什么的一点都没有区别

早早的办好上船手续找了个靠窗的位置,边看海景边吃午餐,开始了我们五天四晚的航程
趁着行李还没送去房间的时候逛一下这艘船
室外游泳池


健身房

室内游泳池

顶楼跑道

著名的北极星

篮球场

碰碰车及游戏厅


招牌粉熊

很壮观的电梯井

船上还有各种餐厅,酒吧,免税店


船上每天会按排各种娱乐活动,原想着此次出行会是最舒服,轻松的一次.没想到啊,事实上却变成最艰难的一次
上船第一晚我便倒下了,由于老爸等不及这个上菜速度,自己跑去自助餐吃晚饭,所以他点的那一份也就变成我吃了,很开心的把两份套餐吃进肚,又在摇晃的船中跑来跑去,很悲催的晕船了
第二天我跟我妈都严重晕船,喝口水都吐,完全起不了床.会这个样子是上船前完完全全没想到了,因为之前在香港的时候有跟妈妈一起坐过邮轮完全没问题,这次不但选了个阳台房还选了楼层高的又是大的船,竟然....
之后的几天一日三餐我们几乎都以水果为生,我最多跑去甲板上找个离冰淇淋小站近的位置躺下,舔着蛋筒看看海景看看别人戏水


晕晕乎乎的终于熬到了上岸的那天,中间唯一一次感到完全没事是我爸跟我说帮我买个手表,这个脑袋一下子清醒了,超级认真的挑选着,丝毫没有一丁点不适感,不得不感叹女人的购买欲是可怕的
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是日本的鹿儿岛,它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,最早知道它是因为<笃姬>这部大河剧.鹿儿岛最有名的也是世界遗产保护区的屋久岛,我们这次是不可能去的,跟着大巴士逛了几个景点便回船了


原订于昨天的演出,由于风浪大而改成了今天,正好脚踏实地的在陆地上逛了一圈也满血了
邮轮上的演出非常值得看,特别是星海传奇

此次行程虽然没能像想像中那样舒服,完美.但一家人能一起出游还是很开心的,多点时间陪家人,别只是停留在嘴上
总结一下吧,量子号的硬件上还算不错,软件上已把之前对邮轮的好印象基本上都抹灭了,国人的素质也真的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为此回来专门做了一个关于"陋习"的主题,为难了一回小伙伴们
旅行总是有收获的,不管是好或坏,回忆是宝贵的

评论